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表白黄少天专用,日常搜集全世界对他的表白。

【爆豪胜己个人向分析】关于爆豪胜己不得不唠的三个话题

第一是他性格里最显著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永不熄灭的求胜欲。这里面包含的不仅仅是他对力量的崇尚,更有他坚持【我不仅要赢,而且要用我的方式赢】的哐哐哐横冲直撞的倔强,什么规则,什么形象,只要能靠力量碾压敌人,把恶意揍倒在地爬不起来,不是一样能成为英雄吗?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该怎么做,我从来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头破血流是我的事,我只知道最后赢的一定是我!爆豪这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意志,多么耀眼,让每一个看到他的人,都没办法不在意他能做到什么地步。
第二件事是为什么爆豪想要成为英雄。过于执着于胜负的人,容易走向偏执,以单一的胜利为追逐的对象,容易不惜代价,爆豪实在是太像一个反派了,但是他为什么想要成为英雄。我的理解是,内心没有善的人,是不可能有对英雄的向往的,但爆豪在动画为止的剧情里没有表现出这种善来,包括心软、拯救、关心等等使他注意力从胜负本身稍稍转移的迟疑,一次都没有出现。我想我错了,也许是我对英雄的理解过于狭隘,爆豪追求的道路是英雄的道路,不是因为善,而是他追求【有尊严的胜利】,他没有贪念,也没有恶意,只是追求胜利而不计伤害,而不是以伤害为目的,爆豪生活在烈日下,堂堂正正,容不下有损战斗尊严的任何一点下作,他甚至不能原谅对手在和他的对抗中不尽全力。这样的爆豪,也许会成为一个非主流英雄,但绝对没办法沦落为不择手段的反派。更何况爆豪只是因为先天条件过于优越而缺乏同理心,并不代表他不想保护为他提供公平对决平台的阳光。
第三件事是爆豪为什么会那么在意、那么嫌弃出久。他在面对出久时释放出的暴躁,很长时间得不到我的理解,直到我看到一条整理爆豪的朋友们怼他情节的微博,才感觉自己触摸到了一点点爆豪想法的边缘。能够和爆豪坦然相处的人,对他的态度都算不上亲善,爆豪虽然每次都暴怒脸怼回去,但是从不真的在意,这是爆豪表达重视的方式,也是他希望得到的东西,他对人与人关系的理解就是这样,【关注】、【在意】,本身就是对你最大的尊重。但是事情在出久身上又有不同,都是因为欧尔麦特开始的成为最强英雄的梦想,即使拯救他人不是爆豪最根本的动力,他也认可它是属于英雄的行为,当出久表露出这样的特质的时候,也许爆豪已经认可了,并意识到在这一点上自己比这个毫不起眼的无个性要逊色很多,才会在自尊心上受这么大的刺激。如果出久有着同样强大的力量,爆豪会回敬以最高的对对手的尊敬,但现实是对方在他面前不堪一击,让他所有的在意显得毫无道理,甚至是单方面的欺凌,让他的胜负心无处使劲。就这样,英雄性情的落后与实力的绝对碾压让他在在意和无视的矛盾之间挣扎,感受到弱者的压迫本身就让他的骄傲无地自容,性情方面的无计可施又逼迫他不断地用武力的强大来证明自己胜者一方的地位,但这一切的努力,在出久面前都是无用功,所以他才会这么厌恶出久的存在。就更不必说,后来出久获得了力量,在武力上不断朝他逼近,但他仍然找不到力量之外更能让他成为受人认可的超强英雄的办法,他从小到大日渐积累的不安给他带来的焦虑了,所有复杂的情绪,最后都用暴怒来表达,因为猛烈向前冲撞,本来就是爆豪的方式啊。
如果有一天,爆豪能够重新审视出久,把他做为一个力量、心性与头脑俱佳、极具潜力的超级英雄竞争者来看待,不再执着于自己过去十几年现在看起来是浪费时间的在意与骄傲的抗争,那也就是他能毫无芥蒂地接受和出久合作的一天了。

   
© 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