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表白黄少天专用,日常搜集全世界对他的表白。

也许是你没有发现的黄少天(一)

黄少天人物形象分析:随动画更新  无cp,无剧透 



 

——序——

“童话很像是一个太阳,让整个人类都有了长大和生活的光亮。

是从童年的窗口照进来,穿过房间,还会柔软地在心里不消失。在雨天和夜晚都和你说话,陪你在路上走,看见终于到来的幸福。”

                                                               ——梅子涵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黄少天?

因为,少天就是我的【童话】。


        可能你刚刚认识他,可能你像我一样早已喜欢上他,我只知道,多看到他一次,那些冒出来的曾经忽视乃至已经发现的小细节,都会让我更喜欢他一些。

        欢迎喜欢黄少天,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喜欢的人。

        这篇人物分析会基于动画的进度进行并保持更新,并对动画删减的内容进行一些补充,就当是我,重新遇见他。

*****

“不过,他们那个记录,肯定也是要用你这种打法才能打出来的,这打法不是你原创的吗?他们怎么会的?”

        第六集的动画片头,满屏喷涌的文字泡便预示了本集出场人物的个人特色,嘉世对战蓝雨的比赛中,夜雨声烦也在文字泡的围绕下对刘皓展开了碾压式的攻击,少天的初次登场显得鬼鬼祟祟,尔后又一边说着单口相声一边犀利地推副本,这时候你会摇着头想,让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真是名不虚传啊。

        也许你并没有注意到,他看起来吵吵嚷嚷,其实是一个心思细密的人。身处荣耀职业联盟巅峰的少天很久没有接触埋骨之地这样的低级副本,也是第一次见识叶修“闲得蛋疼”的新打法,却能迅速从时间上推断叶修的打法另有玄机,从而迅速跟上叶修的节奏,原文中提到,他跟着叶修刷完一遍副本之后,看一眼嘉王朝的记录,就已经肯定他们能把记录再提升三十秒左右,并且洞察到嘉王朝的记录存在蹊跷,而这一点是同为职业级的苏沐橙都没有意识到的。

——【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个心思细密的人,在荣耀职业圈中他向来以惊人的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破招是他的强项,捞稻草是他爱干的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这一点在团队战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他在场上的存在感或许会薄弱得如同消失,或许会让你觉得他的状态非常不佳,但只要出现一个机会,他就会立刻制造杀机——冷血,无情,真正的杀手本色。如果只看技术风格,这本该是个冷酷狡狠的角色,但黄少天扮演得很不好,因为他还是一个话痨。他的战斗表现可以没有存在感,但是超高的手速加话痨的毛病让他在游戏信息框里永远是最闪亮的一颗星。】

*****

“漂亮!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

        动画里有一处我觉得非常不错的改编,就是叶修给少天演示怎么卡怪,意思意思丢了一个怪到岩缝里,少天看明白之后二话不说就跳起来送了两个怪进去,只是技痒,试试身手,也要在数量上压过叶修(这里几乎是无意识的),在按逻辑发展推动情节的同时也不忘表现少天少年意气的细节。看到千机伞变形已经忍不住跑到叶修旁边打听这武器怎么回事,推完副本果然已经按捺不住要找叶修pkpkpk了。

        少天好胜,却绝无暗地里比较的心机,虽然同列“五圣”之位,必然少不了被拿来对比,他想战胜叶修,从来都是像这样直接邀战,看到叶修的精彩表现,真诚地给予夸赞“真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看他兴奋的样子,和田七那几位新人比起来都算放得开了吧。(扶额:你看看人家隔壁老王!

*****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最早看到少天给叶修打埋骨之地这一段的时候,我着急往后看,见到少天的反应也只是,喔喔喔!大神!居然帮叶修打副本!他们不是对手吗???当时黄少天的名号我已经在前文里见过多次,文中重点提及的都是他实力精湛的一面,最近的一次提及是在蓝雨对嘉世的比赛中:“嘉世凭借地图优势又是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一直处于领先,但到蓝雨的黄少天出场后,形势逆转,剑劈了嘉世的二号选手后,以五分之四的生命迎战孙翔和一叶之秋,最终却还是获得了胜利。”加上他的名字又带着一股武侠气息,我想当然地以为他是一个……高冷男神?然后的事,大家都懂……

        回头再看这一段,发现很多细节值得深究,比如叶修什么时候叫上少天的?少天把自己搞得那么鬼鬼祟祟又干嘛非得来网吧?站在少天的角度,看到的就不单单是他和叶修关系好而是他对待朋友的赤忱了。

先理一理刘皓偷打法的时间线吧:

第一天:嘉王朝再破冰霜森林记录,离恨剑要求加入叶修小队,隐藏实力和包子打竞技场,通宵和叶修唐柔刷副本。

第二天:离恨剑继续和包子刷竞技场,叶修开始研究新打法。

第三天:叶修想出新打法,离恨剑在包子的推荐下进入刷副本小队,开场显示出经验,以酬劳分配挑拨。

几天过后,叶修升至27级,向蓝河提出刷副本的酬劳要求,吸血光剑和八个骨锥。

第n+1天:叶修小队第一次刷出记录,叶修获得吸血光剑。

第n+2天:嘉世和蓝雨比赛,刘皓率嘉王朝职业队破叶修小队记录,黄少天来到兴欣助叶修刷回。

        可以看出,叶修本来的计划,是凭借新打法来刷出别人没办法打破的记录,他不是神,离恨剑加入最初他应该也觉不出端倪,我猜是刘皓的挑拨露出马脚,离恨剑在副本里展现的是包子的水平,换上一个蓝溪阁公会内稳妥的高手像之前冰霜森林那样组成4+1的队伍再利用新打法显然是最好的代打方法,所以叶修曾推脱说“毕竟是帮公会刷记录,如果没有个他们公会的人也有些难看,看他们的意见吧!”却在几天后直接告诉蓝河要带一支五人队伍,也就是说,叶修发现离恨剑的身份后,就明白没有拒绝离恨剑的可能了,必须换上黄少天,才能守住自己对副本记录的统治力,不是叶修非要利用刘皓,而是他发现刘皓身份时已经把全部打法告诉了对方,索性将计就计,不过,叶修在和蓝河说起五人队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少天会答应帮他了吗?

        总之,少天拿着27级的流木来找叶修时,叶修也才升到27级两天,叶修的等级已经属于公会经营账号外等级靠前的玩家,以少天的薄脸皮,也不能找蓝溪阁,要瞒着所有人去搞这么一个账号,还真不是随便搞搞那么简单。叶修要找少天,理由倒是充分,一二三点条理清晰、令人信服,可是少天显然是什么也没问,就大费周章、鬼鬼祟祟来帮他刷这一趟自己压根看不上的小副本,坐在网吧里才知道真正原因的他还不满意地抱怨“原来这才是你找我的重点啊”,性子一上来就要反悔——“我同情刘皓,我不想帮你了”,其实是担心叶修,想要帮他更多吧。

        说起来有点好笑,黄少天这个人吧,明明都特地来帮叶修了,还老是想着在嘴上讨点便宜——

        “给弄点吃的啊,夜宵都没吃。”(快来伺候我

        “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快来伺候我

        “27级的小剑客……太丢人了”(你快说几句好听的

        “我同情刘皓,我不想帮你了。”(我生气了!需要被顺毛!

        “我刚才好像说我不帮他刷了来着?”(喂喂喂!都说了快说几句好听的!

        蓝雨王牌有几分少爷脾气是不假,朋友也是真心要帮,本来账号卡是自己搞出来的,哪有那个必要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特地跑来网吧,问起叶修退役原因被不愿多说的叶修塞了一个“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的理由时,立即反驳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明显是队伍有矛盾,你被孤立了”,可见他也是一早发现嘉世的问题,知道叶修退役并不简单,才想过来当面问个清楚,“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你何必要退役?”“你干嘛退役?”“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这个问题光是写出来的部分,就已经问了五遍,他不仅关心叶修为什么退役,还关心他怎么回来、什么时候回来。少天来到兴欣时已是十一点多(“这时已是11点多,收拾打扫完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已经回去,不准备通宵的客人也散了大半……唐柔正准备再问,忽然看到网吧门外出现个人影,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脑袋躲在帽子里,身子好像恨不能缩成一团,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朝着网吧过来,那模样像极了一个作案后潜逃的人员。”),猫在一个又黑又冷的角落里(“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不开灯也不开空调,又黑又冷。”),连话都不能好好讲(“黄少天害怕暴露身份,一个人窝在A区黑暗的角落里,压低了声音说话,就这样还说个不停,精神可嘉。”),一猫就是两个小时,算算时间,从网吧里出去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那时候还是冬天……补全了这些细节,更是觉得,有一个黄少天这样的朋友,也是人生一大幸事了吧。

        少天郑重地对叶修说“一定要回来”,原来不是为后来的喜剧效果蓄力,只是叶修是一个不擅煽情的人,找少天要那十块钱网费,其实也是变相地告诉他“我的人和我的良心一样活蹦乱跳”,让他放心吧。

        至于和王杰希聊八卦,背后黑周泽楷就会作秀这种黑历史,就等他们同时出现的场合再来详八吧。

            少天下次出场见。

——tbc——


   
© 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