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表白黄少天专用,日常搜集全世界对他的表白。

《给王黄的情书》repo(上???)


(什么?网页版不能编辑图片吗???好想转一转啊...

首先要感谢  @王黄推广月  给了因为智障错过预售期的我通贩的末班车,才让我有机会收到这本非常喜欢的本子,阿里嘎多~

(错过《yours beloved》的痛再次浮现,有没有小伙伴肯出的啊(残念脸

唔,本子已经收到很多天了,现在才跑来repo,抱歉啦,最近端午节嘛,实在是太忙啦(忙着玩啊),早出晚归的(正经脸,现在终于有空啦,不过本子我还没来得及看完,先说一说自己看过的几篇吧~

按顺序来:

1.《刻痒》

可以说是最喜欢这篇了,在lof上看完好久都没有从这个故事里走出来,当天晚上就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想起来就会翻翻,评论里也记录了我的抓心挠肝......

少天最后有没有患上艾滋,因为太太没有明确说出来,就觉得一颗心悬着始终没有放下,记事以来就没进过医院毫无医疗常识的我是这么猜想的,因为老王的男朋友身份是喻总抢先告诉少天的,少天已经在自我为难的灰暗日子里过了长达半年的时间,喻总是不可能不知道他们分手的内情的,做出这样的回答时,喻总一定能肯定少天没有被病毒感染,那时候当初被告知的六个月的时限已经过去,身处医院的少天既然没有被查出艾滋,就一定是平安无事。所以他们一定能平安幸福、长长久久地在一起呀。

故事最主要的脉络应该是围绕和记忆相关的破镜重圆展开,悬念逐渐揭晓的叙述方式让故事本身就具有非常高的可读性,埋藏其中的细节带给人的震颤又成为我了解真相后仍然忍不住一遍遍回味的理由。

分手的时候,做得那么不留余地,可是分手之后却要一个人面对白惨惨的蜡烛,还留在北京,那种时候其实住在哪里都不会改变少天的灰败的情绪,我想他在独居的几个月里肯定想清楚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越是不能回头,越是徘徊在给人心理上留一些错觉的边缘地区。

故事里的老王和少天一样是一个对自己不可谓不残忍的人,只是少天连残忍做得狠绝又显得轰轰烈烈,而老王却是不动声色地压抑自己。也正是因为太了解少天,哪怕再不愿意和他分手,也是把自己的感情规矩地圈禁起来,用对自己残忍的方式给对方温柔的放手。

但我觉得,老王对他们的感情并不是那么有信心的,他习惯于扛住所有事,给别人最大的安全感,其实自己也会有因为太过在乎动摇的时候,而这样的动摇,没有人能拍拍他的肩膀,对他说,没关系的,他只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更用力地去填补让他产生动摇的缺口,而那些近凭自己的力量无法到达的地方,只能在日益增长的不安中假装无视,这也是他会轻易相信,少天不想再过浇花喂鸟斗蛐蛐的日子这样分手说辞的原因了。

我很开心,经历了这些事情,他终于能确定自己对于少天的分量了。

有这份信心,无论什么困难都不能让他们分开了。

2.《逍遥法外》

“与王杰希的姓氏不同,在发黄这个音时喉咙会轻微送气,无怪乎把他念叨得心口发痒。”

最喜欢这个细节了,看到这里我就像当初看到在某些地区的方言里“王黄”两个字的读音是不分的这样雀跃,好像发现了王杰希和黄少天之间命定的缘分一样,刻板的送气音的概念本来毫无色彩可言,但是在这个语境里让我平白想起洛丽塔——

“舌尖向上,分三步,从上颚往下轻轻落在牙齿上,洛、丽、塔。”

3.《心间事》

可能是我文看得少,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大黄小王的设定hhhh,而且还是师生,坦白讲我觉得王黄最适合师生了,老王师少天生,虽然原作里也就相差一岁(这个设定也不确定,毕竟有个推迟出道可能是同岁,但我拒不承认),感觉就像隔了一辈似的,王黄似乎天然隔着年龄差,写起师生来都不需要特地去揣摩年龄的变化,这样大黄小王就尤其新鲜了,也是超级难驾驭的。

不ooc已经足够满足期待,在轻易能被看透心思的年纪的攻君还能追人追到令老阿姨春心萌动,那就太了不起啦,《心间事》实在超额完成任务。

(所以我一般不怎么愿意看年龄差大的年下文,不是年下不好看,遇到好文需要一些运气呀

《心间事》里的小王实在令人捶胸顿足,我抠着键盘,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是最恰切的语句都在文里了,我只能呆愣愣地感叹,就是这样一点也没错啊!

其实最酸爽的是,我跟着少天的视角,借着少天的敏锐,产生了一种洞悉王杰希想法的自豪感,然后全程“啧啧啧啧啧我还不知道你”这样促狭地看着他端着,然后我还要自以为是地发散性思维,我们都看出来了,当了六七年微草队长的老王还残留着蜜汁中二呢,中学时代的小王那还得了,但是那种中二气息又不一样,小时候毕竟不懂得隐藏,成熟规矩的外衣还不够合身,不小心就从哪里漏出一些破绽来。

我想啊,少天的鲜活生动对于他的年纪和身份而言显得格外闪亮,但对于有着大把青春可以挥霍的中学生王杰希而言就不那么稀奇,大概热忱明朗的性格对于任何人都具有吸引力吧,可能小王像每一个青春期的孩子一样渴望长大,变得可靠,被人(少天)需要,所以刻意在少天面前,表现出最端正的样子,不过在少天狡猾的算计下老老实实打直球的样子也很可爱啦。

又不得不感叹,黄少天这么难搞的人,如果不是小王层层叠叠的克制和谨慎激起好胜心,也很难攻略吧。

真心有用,还要你足够聪明才行。

4.《契念如歌》

养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最喜欢看养成了,还是看养龙诶!

最后重逢的时候,老王很不客气,让少天把角变出来,他要亲,我心里嘭嘭嘭开始放烟花,啊,我也想......好吧那我就摸摸,摸摸总可以了吧!

我觉得这篇文里最打动我的地方,也是我觉得描写少天最贴切的地方,就是少天对蓝雨执着的守护,哪怕他实际上是在微草的地界长大,身边还生活着不愿让他离开的恋人,也要义无反顾、不惜一切代价回到蓝雨,为那片土地战斗,让我想起原作里少天和蓝雨不得不说的很多事,可爱的是,他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成为那片土地最伟大的龙骑士,一见到老王,又变成老是粘着他的龙宝宝了,絮叨着抱怨自己受了多少苦。

他可以很强大,但始终会在信赖的人面前露出肚皮。

哇我废话真多,评论一篇文都还得回头再看一遍,看完又半天沉浸在故事的情绪里出不来,写这个比我想象中要艰难啊,看来不得不分两篇写了,下不知何年何月,得等我写完开题报告吧。

希望不要太晚。

谢谢各位太太带来这么美好的王黄。

   
© 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