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表白黄少天专用,日常搜集全世界对他的表白。

《给王黄的情书》repo(下)

没写完就觉得有件事一直压着,所以还是先来搞完这篇repo吧(写论文怎么不见你这么执着????

我们继续啊。

5.《缘卦传》

老王给天天看相的梗,我真是脑一百遍,有一百零一遍感到窒息!最早看到相关同人,是别笑太太的《你眼睛怎么了》,少天真是行动力十足,上一秒想起来想看个相,下一秒就已经解除所有伪装并撩起了刘海!啊......(说起来分分钟又要晕古七

这个梗格外戳我,大概还是因为和原作相关吧,少天抖完从老王那里打听来的刘皓的面相,还想以“你别说啊!那家伙真的有点神呢!”为开场白抖老王一堆事呢,说明这样的面相交流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好奇宝宝如少天,怎么可能不让老王给算一算呢!是吧!而且让我特别受用的是,老王会看相这件事,叶修都不知道,这就平白有了点私密感,不过老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最大可能就是自己本来是略知一二,私聊的时候拿出来逗逗少天而已。

这篇文里由原文里老王看相的梗发散开来,特别强调了老王老北京的调调,和自己二十来岁的年龄凑在一起,那种独属于老王的特别端正的苏感就具体起来了,而少天缠着老王看相,就等着有一天他能借着看相对自己告白,也体现出机会主义本色,两个人套路来套路去,也算对得起一声【宿敌】了。

最甜的画面是老王从背后圈着少天教他磨扇骨,那真是一个随随便便就能亲一亲的姿势(就不会很情色,但是很亲昵),老夫简直心痒难耐~

6.《俗不可耐》

被蒸煮卖安利是什么感觉?

这种酸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来是老王的女友粉,这篇文里变成了老王的妹妹粉,这位并没有出场的妹妹已经被我脑内魂穿了一万次!!!

还有

【本来有一个没有看见,现在也问出来了。】

一万点暴击!!!!!

7.《王大眼先生》

信件的形式特别有意思!

首先是采用某位主角的单独视角,可以创造出一种神秘感,读者只能根据对方外在的表情动作去猜测对方的想法,对方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又完全不在自己可掌控的范围之内,采用这种视角的故事读起来是非常有参与感的,惊喜不断,只靠全程单一角色视角的话还不够特别,信件的形式下还有第一人称的特点,让人不由自主地站在少天的角度思考和感受,进一步加强了读者的代入感,少天本身又是一个极生动极鲜活的角色,那些小心思小情绪简直不要更灵动,更妙的是,信件本身隔着一段时间差,故事必不可少的另一位主角——王大眼先生根本没有正面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我们看到的老王,都是经过少天这一刻的爱意和藏着时间积累的回忆双重滤镜的渲染过的老王,还夹杂着现在纠结的、有点担心、但是终归是有恃无恐的各种情绪,总之,他不是客观存在的王杰希,而是被黄少天爱着的王杰希,而他本人所谓的“生气”究竟介意的是什么,看到这封信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都只能靠读者自己去揣摩,所以这篇文在lof上的评论里留的是一水的【太太求后续啊啊啊】(没错当然有我,都是大家看完最清晰深刻的感受,意!犹!未!尽!当然了,这不是说,这篇故事真的需要一篇老王的回信作为补充,停在这里就很好,留白充满韵味。

那既然是repo了,我们就猜一猜好了,老王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少天的呢,那个潇洒的舞步他有没有看见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反正是比少天自己以为的要早吧,我猜那个早晨老王应该也是喜欢少天的,喜欢一个人就像装了自动雷达,只要对方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就能迅速捕捉到,所以老王必然是看见了少天,少天眼里朝阳下的老王宛如踏着颜料走来的同时,老王眼里的少天同样是裹着明媚的色彩,只可惜,在这样的色彩里,他拥抱了自己的女主角,而自己只是从这幅画前路过的普通路人。

少天说,你应该更相信我一些的,老王可能会心想,你没有经历过那样令人失落的画面,自然体会不到我会有多在乎。

但是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地位远远比在这件事上争个是非曲直重要得多,所以少天才老老实实一个人躲在台灯下写这封解释的信,他受不了老王不理他,但是又对老王只要知晓事情经过就会同他和好这件事特别有信心,所以明明是因为闹矛盾才要写的信,读起来从头到尾都是甜甜甜,我猜这种不想冷战的心情对老王来说也是一样,所以不管有没有看到这封信,老王都会给少天买红豆饼。(抛开恋爱脑我觉得这封信写得也非常符合少天的形象,他就是这样一个感情用事,但是又非常坦荡的人啊,感情上头可能会不管不顾,但是冷静下来该是自己的问题都不会推给别人,甚至责任大包大揽的事也能干得出来~

还有一个细节我特别喜欢,【可谁知道你怎么就憋得住呢,我猜你不爱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一看就是翻着花样讨情话了,有点【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这样可爱的无理取闹的意思~

8.《月夜星河》

这个故事的最后老王把微草传给了后辈,准备和少天一起行走江湖,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是很好的结局。

但是我更喜欢他们之前的状态,正如少天所说——
“只是我心里常常有他在,不然就是正走向他所在的地方——所以这江湖路远,千山万水,倒也不怎么难熬。”

这真是爱情的理想状态,双方都有自己的追求,但又不愿意用自己的追求去强求对方,要对方用牺牲的方式来证明对自己的感情。

爱是相互成全。

(可能我这种单身狗,无法理解异地恋的苦(噗

9.《为什么我玩的荣耀恋爱向游戏走黄少天线永远是BE》

老王真是一个套路王,我还以为,老王是苦情巴巴地把少天线完了一千遍,才玩出he的。

楚云秀:后面看到你这张脸问问题都烦了,所以没继续了

老王:我没关系,永远不会烦你。(他们都玩不出he,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我喜欢你。)

(会有这种想法,果然还是因为我的内心藏着一个苦情戏男主王......

一直变换的备注好可爱呀,不知道老王给少天的备注是什么hhh

10.《寻常故事》

以前看到一个问题,关于cp感,有些人在一起关系特别好,但就是让人感觉特别正直,但是有的人就干什么都显得很暧昧啊。

很神奇,在我看来,情况是这样,如果两个人性格相近,在一起特别有共同话题,我可能见怪不怪,但是如果两个人哪哪都不一样,还是凑在一起,那就感觉比较微妙了,王黄显然就是后者,围观人士可能以为他们见面就得撕起来,实际上他们关系又不错,到了连自己也会觉得惊讶的地步,这可真是,十分带感。

不过他俩一个“理智冷静”,一个“毛躁冲动”,看似两个极端,内里又是同一种人,果断坚决、说干就干,是什么“一体两面”的原理吗?正是因为这种相似本体的不同表现,造成两人相识最初看不对眼的状态,又因为灵魂深处的相似相互吸引。

故事的最后,被打听对象的王杰希“笑了笑,让黄少天想起那年冬天路灯下那个稍纵即逝的笑容”,看到这里我就在想,这样的笑可以代表老王当时就喜欢上少天了吧,但是同时具备【冬天】和【路灯】背景的老王的笑我眼拙没找着,是被少天约架看他中二兮兮忍不住逗一逗时的勾勾嘴角,还是说清楚原委看对方脸色涨红时的笑,还是撞见因为桃花太盛被老师批评的少天时的促狭的抿唇笑呢?

找不到答案,但我想总归不会是一见钟情的,可是老王对少天的注意却是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了,这让我想起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对【一见钟情】的解释,我已经记不清原句了,大意就是——

世界上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在喜欢上对方之后,为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加上了一个浪漫的注解。

那时候本来没有喜欢上你,可是在喜欢你的时候,反反复复把和你有关的记忆回想过很多很多遍,才会清晰得恍如昨日一般。

——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收的第一本王黄,也是写得最认真的一篇repo

然而关于王黄的感触哪怕是和这本合集有关的情绪都没有说尽

话总是说不完的,因为我还爱着它

再次感谢,希望有更多的人get这对cp的萌点

最后蔚洲太太这句黑体加粗的话真是特别道出心声!如果真的能等到《一起教学事故》完结出本,我一定再次献上粗长repo!


(崩溃!又是横的!

   
© 给黄少天的情话洞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